首页 > 电影 > / 正文

“反垄断”电影《爱遍全球》1月22全国上映 华语

近日,华语首部聚焦商业反垄断的科技环保影片《爱遍全球》举办媒体看片会。电影通过新鲜的商业科技题材与独特的反垄断视角,融入现实的环保问题与社会责任感,让作品在内容丰

近日,华语首部聚焦商业“反垄断”的科技环保影片——《爱遍全球》举办媒体看片会。电影通过新鲜的“商业科技”题材与独特的“反垄断”视角,融入现实的环保问题与社会责任感,让作品在内容丰富的同时极具深度,其折射出与人人息息相关的“巨头垄断现象”令人撼动,启发观众对于现实生活的思考。影片将于2021年1月22日全国上映,以独特的商业科技质感开启新年。

关照现实极具前瞻性 “反垄断”主题振聋发聩

电影以国际科技战为棋盘,上演一场中国棋手们争分夺秒的博弈厮杀,这场关乎全球环保问题的科技战危机四伏,一种箭在弦上的紧迫感与危急感扑面而来,它所牵动的环保利益难以窥测。值得一提的是,电影《爱遍全球》所表达的“反垄断”商业环保主题,在多年前的项目立项期,对于观众而言仍是未知领域,但导演邓炽垣无惧阻挠,心怀艺术创作的前瞻性,深入观察本世纪十多年来商业变迁并以此创作剧本,旨在通过复杂的商业元素、跌宕起伏的情节设置以及一波三折的情感关系,痛斥蛮横霸道的“巨头垄断”行为,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影体验。一位前来观影的著名媒体人表示:“影片的上映将使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反垄断”的迫在眉睫,具有可贵的现实意义。”

“反垄断”法自2008年正式实施,真正走向人们视野却是因最近互联网巨头相继被约谈。不论是前期约谈蚂蚁集团、紧急叫停史上最大规模IPO,还是近期阿里巴巴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京东、天猫、唯品会三家平台涉嫌不正当价格行为被处罚;美团因取消支付宝渠道,遭遇反垄断诉讼等等,每一件都让人们意识到被资本任意摆布、不断的剥削甚至奴役的严峻性。由此可见,《爱遍全球》是一部新时代商业题材电影拍摄的启示录。

格局宏大动魄惊心 环保题材立意深

电影《爱遍全球》打破了华语电影题材的限制,以“环保”主题出发,首度聚焦“反垄断”的商业博弈,希望通过影像的力量让更多人窥探企业垄断下的危害。电影除了揭秘“反垄断”商业斗争之外,还有第二层意义:聚焦关乎全人类的环保问题。电影浓墨重笔地描写了主演们通过自主创新科技突破一切打压封锁的反垄断伟大斗争,宣传参与实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构想,结合环保剧情与当下新冠疫苗的现实细思极恐。如果各国研发的新冠疫苗也被资本巨头垄断打压继而高价哄抬,无法像现今我国全民免费,死亡的恐惧将再次笼罩全球却无能无力。解决全球环保问题的专利技术,不该因资本的贪婪而胎死腹中,让我们像剧中主演们一样为谋求人类福祉与黑恶势力作斗争,让“爱”遍全球。

电影由佛山市创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广州市盛时图华影视有限公司出品,2021年1月22日全国上映。


关键词:
责任编辑:影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