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阎鹤祥:相声行业在内卷

去年底,阎鹤祥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直言相声演员不创作、学历低、没作品,相声饭圈化,“相声行业是虚假繁

  阎鹤祥:我最早看脱口秀是在2016年。大山在北京天桥剧场办了一场脱口秀,讲他对生活的观察,比如他作为一个加拿大人,在中国这些年经历的一些错位和反差,很有意思。大山也是相声演员出身,这场表演可以看作是两种艺术形式的一次结合。他对脱口秀的翻译很有意思,他把单口喜剧(stand-up comedy)称为“立马逗”,就是站在那,立马把大家逗乐了,我觉得这个翻译非常好。

  阎鹤祥:一方面,整个行业创作的方式、内容和过去不一样。以前,像老舍、何迟(注:曾创作马三立表演的《买猴》《十点钟开始》)、梁左等作家在不同的年代都创作过相声作品,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整个行当的人都在写相声。

  中国新闻周刊:你最早关注脱口秀是什么时候?

责任编辑:影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