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小舍得》首播 “家宴攀比”映照现实修罗场

4月11日,由宋佳、佟大为、蒋欣、李佳航领衔主演,张国立特别出演的电视剧《小舍得》首播,呈现“小升初”阶段

小舍得剧照

  尽管姐妹之间硝烟四起,她们各自的丈夫夏君山(佟大为饰)和颜鹏(李佳航饰)则成为家庭中不可缺少的调和剂。两个小家庭,向观众展示了当下城市年轻夫妻的真实生活风貌:两个小家庭内部和谐相处,男女共同承担抚养责任,遇到困难会相互扶持、理解包容。

  在即将更新的剧情中,南家一次家宴风波未平,新的家宴又将开启。始终秉持“素质教育、快乐教育”理念的南俪从田雨岚口中得知女儿数学考试班级垫底,而田雨岚发现儿子的数学老师在校外违规开办补习班,欲实名举报的她却不被颜鹏和其他家长所支持。围绕亲子教育、代际冲突的讨论不会停止,而南家大家庭里的爱与牵绊仍在继续。

《小舍得》剧照。

  据悉,《小舍得》每晚于央视电视剧频道、东方卫视黄金强档播出。(完)

  《小舍得》以成年人间“攀比”心理为创作出发点,囊括教育、亲子、代际、社会等等话题,首播的前两集中,“半路姐妹”南俪(宋佳饰)和田雨岚(蒋欣饰)家宴上展开了有关“快乐至上”与“素质教育”的教育观点论战,二人之间的对抗关系层层递进、剑拔弩张。

  《小舍得》改编自鲁引弓原著,黄磊任艺术总监,周艺飞编剧,张晓波导演,徐晓鸥任总制片人。作为柠萌中国教育“小”系列第三部,《小舍得》延续了温暖现实主义创作理念,聚焦“小升初”阶段,开播当晚,“南俪田雨岚家宴攀比”、“田雨岚让子悠表演背圆周率”等话题词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讨论。

《小舍得》剧照。

《小舍得》剧照

《小舍得》剧照。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4月11日,由宋佳、佟大为、蒋欣、李佳航领衔主演,张国立特别出演的电视剧《小舍得》首播,呈现“小升初”阶段中国家庭众生相。

《小舍得》剧照。

责任编辑:影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