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5分钟看完一部电影”,将成过去式?

2017年,迪士尼等5家影视公司状告视频博主“谷阿莫”,称其《X分钟看完XX电影》系列视频擅自取用电影片段,已属侵

来源:微博截图。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0年12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9.27亿,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为8.73亿,占网民整体的88.3%。如此庞大的规模背后,短视频涉及的侵权纠纷也越来越多。

  大量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未经权利人授权,将影视作品进行任意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引发一系列盗版侵权问题和纠纷,严重侵犯影视作品权利人合法权益,甚至损害影视作品的完整性、曲解影视作品内容的主旨原意,影响影视行业的长远发展,日益破坏影视行业的健康生态。

《联合声明》截图。

  2017年,迪士尼等5家影视公司状告视频博主“谷阿莫”,称其《X分钟看完XX电影》系列视频擅自取用电影片段,已属侵权行为。对此,谷阿莫回应其为二次创作,符合网络著作权合理使用原则,并不存在侵权行为。

责任编辑:影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