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诗·中国》第7期将播:那些向劳动者致敬的好诗

华夏从来多匠人,情怀悠悠默无闻。《诗·中国》第二季第7期节目“劳动”,将于今晚9:30播出,嘉宾请到了知名演员、制片人、礼仪指导张晓龙、知名学者纪连海等人。 围绕“劳动”

  如果说,大自然是一曲浑然天成的交响,那么田垄间的劳作便是兴致盎然的演奏。范成大的《四时田园杂兴》写了一年四季的田园风光,据说这组诗足足有60首,创造了田园诗的新纪元。

  豪放而浪漫的诗仙李白向来爱写盛唐景象,实际上他也写过歌颂工人的诗——《秋浦歌·炉火照天地》。公元753年(天宝十二年),四处游历的李白游玩写了一系列诗词,名为《秋浦歌》,本期分享这首是其中的第14首。

  华夏从来多匠人,情怀悠悠默无闻。《诗·中国》第二季第7期节目“劳动”,将于今晚9:30播出,嘉宾请到了知名演员、制片人、礼仪指导张晓龙、知名学者纪连海等人。

  分赏诗歌之美,感受中国情怀!范成大为何迷恋归隐生活?李白为什么曾在安徽铜陵应聘炼铜技师?本期《诗·中国》还将有哪些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今晚9:30安徽卫视播出的《诗·中国》第二季第7期“劳动”!

《诗·中国》第7期将播:那些向劳动者致敬的好诗

  围绕“劳动”这一主题,本期将解析范成大的《四时田园杂兴》、李白的《秋浦歌·炉火照天地》、艾青的《大堰河·我的保姆》、龙小龙的《一座钢铁水泥铸造的庞然大物是如此的可爱(组诗)》等。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诗人艾青的《我爱这土地》曾经打动过很多人。实际上,真正让“艾青”这个名字走入大众视野的,却是《大堰河——我的保姆》这首诗。在诗中,艾青对大堰河的依赖,正像孩子对母亲的依赖一样。或许正是大堰河的勤劳朴实,在童年的艾青心中种下了火种。长大后的他心系广大人民,他笔下的诗才有动人心魄的感染力。

责任编辑:影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