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寻汉计》首映 任素汐:王招和自己是“反义词”

阔别银幕许久的李保田此次饰演姥爷的角色,他表示自己被剧本中姥爷的生动戏份所打动,因此决定出演。”他评价

  主演任素汐说,自己是被剧作打动了,虽然王招的性格和自己是“反义词”,但曾经有一个阶段跟她是一样的,“老是觉得自己不合时宜,老是卡不到点上,总是想去讨好别人。我有那么一两年是这样生活的,所以我很能理解她的很多行为。”为了创作,她愿意试着再去挖掘出这一部分被藏起的个性,“年纪越大,越觉得我应该更勇于去挖掘自己,因为我丰盈了,角色才能更丰盈。”

主办方供图。

任素汐。主办方供图。

李保田。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9日电 4月28日,现实主义喜剧《寻汉计》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唐大年、编剧赵赵、演员任素汐、李保田、王子川、张本煜、史航、赵晓苏、仁龙出席,与观众互动交流,分享幕后故事,柯蓝、老狼、陈晓楠等到场支持。

  据悉,电影《寻汉计》将于5月1日登陆全国院线。(完)

  阔别银幕许久的李保田此次饰演姥爷的角色,他表示自己被剧本中姥爷的生动戏份所打动,因此决定出演。“姥爷是个很有意思的老头,他敢于和年轻人道歉,他就是一个好老头。”他评价任素汐与王子川在戏中是“互相帮衬,相得益彰”,自己“甘居后面,不再争抢两人的光彩”。

  影片改编自赵赵的小说,导演唐大年说,自己是想拍一些生活中有缺陷的人,他们笨拙地、吃力地活着,在这种笨拙之中又流露出一些微小的善意。他表示,电影要对现实说话,对生活说话。希望大家能在这部电影中看到真实的人,嗅到真实的生活气息,在人物的狼狈、尴尬中体会到幽默、笑料。

任素汐。主办方供图。

李保田。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寻汉计》讲述的是2016年伊始,大龄女青年王招(任素汐 饰)离婚后发现自己怀了前夫的孩子,然而此时非婚生子女尚不能登记户口,千方百计想留下这个孩子的她,在姥爷(李保田 饰)的热心“帮助”下,开启了一段阴差阳错“寻汉”之旅,而杜微(王子川 饰)作为王招的目标对象之一,一场互相打量、彼此试探的奔现冒险由此开始。

责任编辑:影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