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电影《悬崖之上》取景黑龙江:跟随镜头探寻“红色之旅”

本片1:1重现中央大街、亚细亚电影院、马迭尔宾馆等地标建筑,让人仿佛穿越回风雪交加的哈尔滨,引发黑龙江网友

游客欣赏马迭尔阳台音乐 吕品 摄

  其中,具有百余年历史的中央大街出镜频率颇高。如今的中央大街,既保留了如《悬崖之上》镜头中的欧陆风情和年代韵味,也兼具时尚浪漫的城市内涵。漫步街上,脚踩饱经岁月的面包石,感受万国建筑艺术的风华,是游客打卡哈尔滨的必选之地。

游客欣赏马迭尔阳台音乐 吕品 摄

  《悬崖之上》讲述的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4位曾在前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本片1:1重现中央大街、亚细亚电影院、马迭尔宾馆等地标建筑,让人仿佛穿越回风雪交加的哈尔滨,引发黑龙江网友的热议和各地游客向往。

  中新网记者 王琳

  此外,横道河子火车站、商务书馆、伪满哈尔滨警察厅等地,均留存着峥嵘岁月的点滴,诉说饱经沧桑的过往。伴随影片热映,这些取景地原型的关注度不断攀升,吸引广大游客实地探寻红色历程,重新认识哈尔滨、爱上黑龙江。(完)

  亚细亚电影院是中国最早的豪华电影院之一,始建至今也拥有超过百年的历史。作为影片中的重要场景之一,亚细亚电影院的出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承载了哈尔滨这座城市与电影文化发展的独特缘分,也勾起了不少“老哈尔滨人”的回忆。

  中新网哈尔滨5月4日电 题:电影《悬崖之上》取景黑龙江:跟随镜头探寻“红色之旅”

  除了独具韵味的人文环境,本片剧组还特别扎根雪乡,呈现了中国北疆极寒多雪、凛冽刺骨的自然环境。雪乡风景区因雪期长、雪质好、粘度高而形成中国独有的极致雪景,是各大影视剧拍摄的钟情之选。每逢冬日,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盼雪天降。

  电影《悬崖之上》自上映来票房火热,作为张艺谋执导的第一部谍战题材电影,该片呈现了哈尔滨、雪乡、横道河子等黑龙江省的诸多场景。4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影片7个拍摄场地原型,邀请游客探寻哈尔滨的前世今生、黑龙江的“红色之旅”。

  马迭尔宾馆始建于1906年,被誉为新艺术建筑风格代表作品。在俄语中,“马迭尔”是现代时髦的意思。即便经历了风风雨雨,如今的马迭尔宾馆仍风采不减,杂糅了摩登与优雅的味道,且冰棍、面包、酸奶、红肠等马迭尔美食长盛不衰。

雪乡风景区的迷人雪景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摄

雪乡风景区的迷人雪景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任编辑:影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