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2021年度电影票房突破250亿!有你的一票吗?

其中,春节档影片《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均已跻身目前的年度票房榜前十,

  不管是火爆的春节档、五一档,还是过去存在感并不高的清明档、“520档”,都在多部影片的加持下频频创造纪录,可以看到的是,电影票房与节假日的关联度变得越来越高。

  从2020年到2021年,受疫情影响,好莱坞重量级大片纷纷延期或改档,国产片已成为中国电影票房的主力军,截至目前,中国影史票房榜前五名已全部由国产片包揽。

  在同样刷新纪录的的五一档期,也只有《悬崖之上》《你的婚礼》两部影片收获的票房和讨论量最高,电影市场“二八效应”、“头部效应”变得愈发明显。

  视效大片还灵吗?

  在热闹的票房成绩之外,每逢假期必扎堆的现象似乎成为了电影市场新的常态。

  在这250亿中,有哪些值得记忆的事件?

责任编辑:影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