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不吵不闹不狗血,《盛夏未来》爆点在哪?

豆瓣网友“居无间”便评价《盛夏未来》:“很新,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一部属于当下的、真正拍给Z世代的青春片。

  实力派女演员郝蕾的出演,为影片加分不少。豆瓣网友“cult”说:“郝蕾饰演的陈辰母亲,作为一个并不讨巧的角色,非常完美地演绎了母女间巨大的沟通隔膜以及背后母爱的伟大。”

  观众评价

  在有关《盛夏未来》的评论中,不少网友都提到了“Z世代”一词。该词源自欧美,意指在1995年至2009年间出生的人,又称“网络世代”和“互联网世代”。豆瓣网友“居无间”便评价《盛夏未来》:“很新,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一部属于当下的、真正拍给Z世代的青春片。从教室,到舞池,再到电音现场,连同抖音这样小小的所在,都构成了独属于年轻人的世界和阵地。”豆瓣网友“未卜”则认为,影片拍出了大部分青春片没有拍出的青春本质:“没有病痛,所以《盛夏未来》不可能像《送你一朵小红花》那样催泪。不搞小概率事件,所以不可能像《少年的你》那样拍出奇特的故事。不搞回忆流,所以不可能像《我的少女时代》那样扮丑狗血把你感动哭。不搞遗憾更美,所以不可能像《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有女神人设。但它抓住了青春爱情的本质:大部分人的青春,是没有爱情的。你看张子枫吴磊这样的颜值条件,都是爱而不得,那我们没有对象,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岂不是再正常不过了?”

责任编辑:影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