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蛇”拿了大女主剧本?主创说希望年轻人能有共情

伴随着《白蛇2:青蛇劫起》的上映,“国漫崛起”的口号再次被提起。中新网记者和《白蛇2:青蛇劫起》导演黄家康

  我们并没有刻意为了什么风格做这个故事,而是反过来的,我们希望故事和世界观是可信的。故事需要这样的设定才能讲明白,并不是我们对某一些元素的喜爱。

  每一部都是花了很大力气做出来的

  黄家康:《白蛇传》流传千年有它的原因,所以我们改编时,希望保持它原来的味道。人物设定不能变,性格和人物关系也不能动,我们会看到千年的蛇妖、“青白”姐妹情、法海跟蛇妖对立的设定都没变。

《白蛇2:青蛇劫起》海报

《白蛇2:青蛇劫起》剧照

  希望年轻人有共情

  据灯塔专业版显示,目前电影票房近4亿,豆瓣评分7.3分。这样的青蛇如何炼成?中新网记者和《白蛇2:青蛇劫起》导演黄家康、制片人崔迪以及追光动画联合创始人于洲聊了聊。

《白蛇2:青蛇劫起》海报

  于洲:从唐朝开始,一代代人不断演绎这个故事。到我们这一代,如果只重复前人讲的故事没有意思,所以我们要讲新的故事,第一部讲了《白蛇传》前传,第二部又讲了后传。我们讲给当下的年轻人,希望大家能有共情和代入感。

  小青跟小白不太一样,小白比较纯朴、温柔,小青比较像现代女性,敢爱敢狠、勇敢独立。

  崔迪:《白蛇传》里,有一段讲到小青为把姐姐从雷锋塔救出来,在黑风洞里修炼多年。这是一个灵感,我们就想把小青放在什么地方,让她经历些磨难把姐姐救出来,所以才有了修罗城的概念。

  但这个故事还有很多空间,我们希望在人物关系不变的情况下,挖掘新故事,跟现在的观众探索一些当代年轻人关注的问题。

  我觉得有些网友有点误解。这个故事还是从小青的角度看事情,她跟小白确实是很紧密的情感,但我们并不是否定小白跟许宣的情感,这之间没有冲突。

  过去大家对国产动画没那么了解,但最近五到十年,国产动画得到很多关注和认可,我们也得到更多机会。虽然相较国外我们发展比较平缓,但我们追赶得很快。

  记者:第二部的灵感来源是什么?

  记者:有人说第二部是赛博朋克,你们在视觉风格上做了什么探索?

  黄家康:用新的视角展示这个故事,观众可能会感兴趣。比如做一些比较炫酷的视觉风格,很现代,符合他们的审美,但内核仍是传统的。

  作为《白蛇:缘起》的续作,《白蛇2:青蛇劫起》仍由原班人马打造,追光动画、阿里影业等出品,但从视效到世界观都是全新升级。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3日电(记者 袁秀月 高凯) 伴随着《白蛇2:青蛇劫起》的上映,“国漫崛起”的口号再次被提起。

《白蛇2:青蛇劫起》剧照

  记者:第二部为什么以青蛇为主角?

  时间来到“水漫金山”后,白蛇被镇雷峰塔,青蛇被法海打入修罗幻境。电影不再仅限于古风,还开设一个天马行空的现代奇幻世界。青蛇骑摩托、玩机枪、对抗法海,变成了“大女主”,一个更接近现代女性的形象。

  小青比较像现代女性

《白蛇2:青蛇劫起》剧照

  记者:有网友说,电影讲的是“姐妹情才是正道”,你怎么看?

  记者:如何看待国产动漫发展?

  黄家康:我入行大概20年。20年前,我看到整个行业状态都是,更多帮国外加工,原创较少。我参与过《忍者神龟》《铁臂阿童木》等动画,我也在想为什么我们没有机会做一些中国的传统动画。

  记者:如何改编《白蛇传》这样的经典IP?

  黄家康:我们发现大多《白蛇传》的影视作品,很少以小青为主角,这个人物蛮单一的。但她又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她跟姐姐的感情值得探索,观众们对小青也很感兴趣,所以我们想第二部做小青的故事。

责任编辑:影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