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分段密钥”能否成为遏制“偷票房”灵药

《八佰》之后,“分段密钥”的方式被许多片方采纳,《夺冠》《金刚川》《除暴》《唐人街探案3》等影片纷纷选择

  一部电影要与观众见面,首先要经过影院经理的评估:安排什么时段的场次、多大容量的影厅等。可以说影院掌握着电影排片的“大权”,所以,经常会听到某某电影主创“求排片”的呼声。在疫情发生之前,电影市场的片源供应充足,热门档期内,大片更是异常拥挤。此时,片方与影院的目的是达到“共赢”,票房背后牵扯的利益盘根错节,彼此不会贸然地撕破脸。这也是偷票房为何屡禁不止、成为痼疾的主要原因。

  此次《中国医生》也算是下了重手,在7月13日和7月16日,通过各地区的发行工作人员查证、公布了某些影院的偷漏瞒报行为,而博纳影业将分别暂停这些影城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密钥,停止发放未来博纳发行影片的密钥。此举被业界视为近一年以来,发行方针对影城所做的最严厉惩戒,充分显示了“分段密钥”的威慑力和作用力。

责任编辑:影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