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一名“站姐”的自述:“明星应援”集资 饭圈“坑钱”有术

一直以来,“饭圈”江湖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一档节目后,站姐喜提一套房”。为了让自己在粉丝圈小有名气,

  问题:粉丝“盲投” 无法监控资金流向

  随着偶像选秀节目越来越多,“明星应援”在粉丝圈也日益流行:小到偶像出席活动,大到明星过生日,都讲究个“排面”。所谓应援的方式多种多样:有的是通过粉丝会高价购买偶像代言的产品;有的是购买专辑、刷作品浏览量;更有甚者在粉丝平台发起众筹,粉丝团的单次筹款从几万到几百万不等。

  一直以来,“饭圈”江湖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一档节目后,站姐喜提一套房”。

  后援会的集资行为是否有售后?粉丝“逍遥”告诉记者:“别说售后,追星不被骗已经是成熟粉丝了!” 北青报记者发现,站姐在这些追星网站进行集资的行为比较“疯狂”,粉丝集资为偶像做事,结果“粉头”卷钱跑路的事件屡见不鲜,并且每次集资金额都上万元。“有时候为了提防其他家的粉丝,很多网站的集资活动都是‘盲投’,我们也不知道筹了多少钱”,“逍遥”告诉北青报记者。

责任编辑:影小小